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薪不如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0 温州都市报

  ◎余国华(瓯海经济开发区)

  年终岁末,各企业开始忙着给员工结算工资,让他们能愉快地返乡过年。但有些企业在这时也有了份担忧,担心春节过后技术工人、业务骨干跳槽外流,使企业开春的生产受到影响。由此,这些企业往往以代留明春生活费等名义采取“留薪”的措施。笔者以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首先,这种办法有悖于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其次,拉大了企业与员工的感情距离,极易伤害员工的心。因此,明智的企业应在年前全额支付员工的工资,变“留薪”为“留心”。

  比如,对他们返乡过年要体贴入微,通过开会或个别谈心的方式,对返乡时间、买票情况、家庭困难以及有无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还可以让员工谈谈对企业新年生产的看法,这样无形中会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如此用心,何愁留不住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