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轨道交通建设最快两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无锡市的轨道交通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而向国家发改委的申报审批也在等待之中。有关专家估计,真正进行实质性启动,最快要到2007年末或2008年间。

  有关专家介绍,随着无锡城区1600多平方公里内快速环路建设的有序、迅速推进,打通各区域间的高速交通系统建设势在必行。由于无锡的内环、二环路网系统以高架为主,
因此,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也将以充分利用高架路的地面上空为主干线,拟设1-6号线分步建设。有读者询问,无锡轨道交通系统是否以轻轨为主?专家的答案是否定的。据介绍,空中轨道系统与地下铁的设置相似,其设计、建设规格、要求等高于轻轨,与人们所知的上海轻轨不是一回事。

  从目前已形成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成果来看,全长247公里的6条轨道交通线路,单向的通行能力可达每天2万人次。另外还要预留55公里线路以备长远发展的需要。但专家说,此规划成果属非法定性质,因为国家的审批还在进行之中。

  记者从有关部门最新获悉,除了规划等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外,市有关部门正筹划设置一个专门的建设、管理部门来操作此浩大工程。另外,有关线路走向、停靠站点和机车维修站点等,都在考虑之中。

  (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