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商业保险半数以上投养老数万人受惠商业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刚退休的市民李先生前几天去中国人寿营业大厅领取了首笔商业养老金,他上世纪90年代中期投保的递增型养老保险到了收获期,从今年开始领取养老金。记者昨日从无锡市多家寿险公司获悉:近年来,商业养老保险惠泽的市民在成倍上升,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商业养老保险。

  基本社会保险、企业补充保险和商业保险是组成养老与健康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由“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变,商业养老保险也日受青睐。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资料表明:商业养老保险在各类商业保险中独占鳌头,2005年,全市寿险公司56亿保费收入中,商业养老保险超过一半以上,赔付除外,满期给付和年金支付金额已达6.89亿元,其中年金给付2.18亿元。

  “很多企业给职工办理了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如永泰团体年金,职工退休后,可一次性领取也可分期领取。”国寿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去年有近17万人次向国寿公司领取满期给付和年金近2亿,其中领取养老金的超过6成。据估算,去年在各家寿险公司领取商业养老金的市民达到数万。

  据了解,目前很多寿险公司开发的养老保险产品包括生死两全给付、分红型养老险以及万能险产品等,约有二三十种。平安人寿从9日起推出一款养老保险新品———财富一生两全分红保险,据分析,目前处于升息经济周期,分红保险有可能借助升息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国寿公司新推不久的国寿鸿鑫两全分红保险,保值增值,两全保障,终身受益,固定返还,是目前十分热销的养老险产品。

  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白领”甚至“金领”们,开始由注重健康险转向养老险。一位保险专家认为,投保养老险应该越早越好,因为保费与投保年龄是成正比的,越年轻保费越低,而且在红利的积累上也更合算。对于工作强度较大的白领来说,最好选择可以附加健康险、意外险的“一揽子”养老保险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