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庆丰苑康居新村200套房屋出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2 宁夏日报

  

银川庆丰苑康居新村200套房屋出裂缝

  1月12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庆丰苑康居新村的邢彦青向本报反映,该小区牵涉200户居民的6幢居民楼楼体内外出现裂缝。

  康居新村的居民,大部分属于拆迁安置的农民。记者在该新村看到,这里从17号到
22号楼的1层至6层楼内外的墙体都能看到。尤其门窗附近裂缝集中。记者走访了20多户居民,20号楼4单元的张建都将记者领进了他还未装修好的家中说:“这房子是我2004年5月分到的,当时发现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后,一直没敢搬进来。这不,儿子要结婚了才开始装修,没办法就凑合住吧!”

  王金路、吴冬梅夫妇共有3套这样的住房,其在18号楼的房子花了近3万元才勉强装完,可没想到不到2个月裂缝又出现,即使抹上墙灰,裂缝还是照样出现。这对夫妇抱怨说:“还有最糟糕的。”在他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家分的20号楼2单元502室,这套尚未装修的房子里,卧室的天花板保护层已经脱落,裂缝从天花板向四周延伸,宽度约1毫米~3毫米不等,裂缝走向不固定。这对夫妇说:“这个样子根本无法装修,修了也是白花钱。当初在装修铺地板砖时,把水洒上,就漏到楼下了;楼上厕所冲水时,水会漏到别人家厕所天花板上。”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里的居民几乎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19号楼苗新忠家的情况是,墙壁及天花板出现很多裂缝,门窗附近裂缝较多。“在家里看见裂缝,心里就害怕,说不定哪天危险会从裂缝里冒出来。我们都是失地农民,离开家,又能到哪里去?”吴冬梅指着从17号楼一楼流出的被冻成冰的水说。

  由于居民对楼房的建筑质量产生了怀疑,2004年7月,开发建设单位宁夏正丰集团委托银川市建设工程综合检测站,对该新村出现的楼体裂缝情况,以19号楼为检测对象进行了墙体结构保护层的检测,检测结论为合格。但住户们质疑:楼房的质量合格,怎么裂缝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宽呢? (本报记者 张怀民 见习记者 张期望 于晓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