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荣城房产人情补偿引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2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姚莉娜 哈斌)1月12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银川荣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红花乡高台寺村12队拆迁户补偿不合理却强行拆除。

  记者在兴庆区丽景北街西侧的拆迁现场看到,在被拆建筑物的碎片中,大吊车还在作业,一名妇女死死拉住拆迁人员哭闹。几名阻挠该妇女的年轻人站在路边,记者问他们是不是荣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回答不是。

  该妇女是被拆迁户张忠平的妻子,她以“合同欺骗”为由阻止对她家的营业房拆除。该妇女说,拆迁之初,荣城公司的负责人到她家称“别人咋补你们咋补”,所有住户都会按照同一补偿标准得到合理补偿,她家就签了合同。在房子拆了一半后,他们才发现别人家补的要比自家的多。按照合同的规定,自家的房屋面积是1246㎡,其中营业房458㎡,拆迁后返还的2套新住房分别是84.17㎡和109.81㎡,返还的2套营业房共计183.2㎡。而邻居丁某的住房和营业房面积共975㎡,却得到了2套分别为154.6㎡和102㎡的营业房及共计176.3㎡的住房2套。她想向开发商讨个明白,却一直没得到合理答复,荣城公司竟雇人强行拆除。

  1月13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荣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利。赵经理承认,在张、丁两家的补偿上确实存在不公平的问题,但这是该公司副经理国某的个人行为。国某在负责具体补偿过程中,擅自提高了丁家的补偿标准,在落实过程中,返还新房实际面积又略多于合同上规定的面积,所以才产生了补偿差距较大的结果。

  赵经理说,公司已决定对国某进行内部处理,并追回给丁家多出的补偿金额。此前,由于拆了一半的房屋和堆砌的建筑垃圾长期不能清理,影响了市容,在城管、环卫等部门多次催促下,才有了荣城公司强行拆除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