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业银行外突现疑似炸药 警方紧急疏散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商业银行外突现疑似炸药警方紧急疏散人员(图)
昨日上午,大批警员在湛江市商业银行外勘查,案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本报讯(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黄志贤)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位于湛江市霞山人民大道南的湛江市

商业银行门口放置着一包体积大约30×25×20厘米的东西,疑为炸药包。湛江警方拆弹专家及大批警员随即赶到现场,及时将现场附近档口的服务员及过往车辆、行人等
疏散。不久,拆弹专家将可疑物品运走,留下的刑警继续在商业银行内外勘查取证。

  目击者众说纷纭

  记者接报后,即刻赶到现场,只见疑为炸弹的物品已经被拆弹专家运到安全地带,现场已经被拉起警戒线,大批警员在银行内外勘查,在警戒线外围,不少围观的群众在议论纷纷。

  据目击者阿萍称,当日上午大约10时多,她在档口卖肉,突然见到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五六岁、身高1.60米左右的青年神色慌张地从人民大道南的方向匆匆忙忙走过,并飞快地窜入霞山东村的小巷中,后面没有看到有人追赶,当时她还以为这个青年是遭抢劫了。阿萍还对记者说,这个青年仔留着小平头,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奔跑过程中,隐约还看到这名青年的身上还有多条电线露出来,电线连着腰间捆绑着的一包东西,疑为炸药。阿萍表示,后来她才知道这名青年原来欲勒索不知是银行还是住户的劫匪。

  案发现场附近一家士多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姐称,事发时,她见到商业银行门口放置着一包东西,体积大约有30×25×20cm,疑为炸药包,后来她听别人说是一名住在附近小区的住户接到楼下有炸药包的电话才报警的,警员随即赶到现场。

  目击者林先生则对记者说,他听附近某补习班的一位老师说,放置“炸药包”的劫匪曾在电话里勒索附近小区的一位住户,并向这户人索要1万元。

  警方正加紧侦查

  但至于劫匪放置在商业银行外面的是否真如市民群众所说是“炸药包”,其动机究竟是勒索住户还是针对银行,现场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员对此并没有作答,尚有待当地公安破案后才能知道。

  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尚未有疑匪落网的消息。目前,湛江警方正在对此案加紧侦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