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在京举行北京潮籍乡亲迎春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涛)昨天下午,北京新闻大厦宴会厅华灯璀璨,近80位在京的潮籍乡亲代表欢聚一堂,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北京潮籍乡亲迎春座谈会,畅叙乡谊,共谋发展大计。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参加了座谈会,市委书记林木声向大家通报了去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市长黄志光主持座谈会。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王宋大、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海关总署
副署长李克农、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全国政协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伟超、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教授肖灼基、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欧阳文汉、国家检验检疫局财务司副司长徐武强;在京潮籍老领导及特区顾问柯华、邹瑜、蔡诚、巫志远、方朗、张汉英、杨世瑞、陈端、蔡延松、张武展、肖穆、林致昌、吴子勇、陈曙光、张善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遵仪、郑儒永;知名企业家黄光裕、许钟民、陈子丹、张章笋、陈才雄、黄梅强、曾加勤等。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等。

  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家乡480多万人民向在北京的各位贤达、乡亲朋友祝贺新年快乐,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汕头家乡所作的贡献。在通报汕头的发展情况时,林木声指出,过去的一年,汕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全会精神以及张德江同志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抓住机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奋力拼搏,加强管理,突破重点难点,推动了社会经济全面发展,预计2005年GDP达677亿元,增长11.2%,地方财政收入29.44亿元,增长19.43%。同时,联合了中山大学开展城市与产业发展战略定位研究,提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态型海滨城市的总目标,以及建设新兴制造业基地、临港工业基地、综合服务业基地、现代效益农业基地的产业发展思路,更高层次谋划汕头的发展。组织开展汕头精神大讨论,概括提炼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抓紧成立潮剧发展促进会和设立发展专项资金,繁荣发展潮剧事业。目前汕头社会大局稳定,人心顺,人气足,齐心协力谋求发展,正如张德江同志在考察汕头时所说的,汕头出现了稳定发展的新局面,正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林木声说,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的汕头,面临着许多制约因素和困难,我们恳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汕头,支持汕头,常回家看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汕头发展出谋献策。

  在座谈会上,原司法部部长蔡诚、北京大学教授肖灼基、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遵仪、国美电器公司总经理黄光裕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深情地说,听了汕头的情况通报,大家都为家乡去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衷心祝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要自强不息发展事业,树立潮人在外的形象,为家乡争光,积极参与支持汕头的发展和建设。

  黄志光在主持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大家发表的真知灼见,真抓实干,加快发展,把汕头的事业做得更好,不辜负海内外乡亲的期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