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汕头办事处筹备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袁笙通讯员陈贲)记者日前从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和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市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潮阳农联社和澄海农联社成功申请发行专项中央银行票据,获得中央银行票据发行6.5亿元,优化了农信社的资产结构,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全市农信社实现增资扩股4.77亿元,资本充足率大大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明显增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实现“双降”。

  目前,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汕头办事处己在筹备之中,各项业务指标稳步增长:全市农信社存款比去年初净增10.1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增量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三位;贷款增加8.63亿元,总规模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二位;不良贷款比例下降7.57个百分点;财务收入增加9025万元。

  据悉,农信社改革开展以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市领导多次带队到农信社调研,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我市还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保证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改革过程中,市政府捐赠了价值1.36亿元的优质资产,以支持调整改善农村信用社的资本结构。农信社的全体干部职工,也以主人翁的态度,满腔热情地投身到改革的热潮中。

  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汕头办事处筹备组负责人张松鑫告诉记者,正因为有我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农信社员工的共同努力,农信社的信誉不断提升,改革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出现了涌跃入股农信社的良好局面。如澄海农联社原计划两年分步完成的扩股计划,在一个月内就超额提前完成,出现了群众踊跃排队,积极投资入股农信社的场面,全辖区农村信用社新增参股股民6300多人。同时,我市组织农信社改革宣传工作的做法、市政府组织实施的《组织优质资源,扶持农信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申请央行票据发行、清产核资工作报告得到省农村信用社改革领导小组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