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为讨工钱锁学校门 学生无奈翻墙考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31 国际在线

  

农民工为讨工钱锁学校门学生无奈翻墙考试(图)

  参加考试的学生们只能从豁口处进校 本报记者蔡京瑞摄

  昨日下午2时许,西安北郊的西安市第16中学门口围了许多学生和老师,因为学校的大门被讨要工钱的农民工锁了,下午2时开始的期终考试无法进行,无奈之下学生翻墙而入
。据校方介绍,这已是学校大门第三次被锁。

  学生:考试被迫推迟近1小时

  昨日下午2时,在瑟瑟寒风中,许多学生围在16中门口,有的推着自行车站在慢车道上,有的甚至站在人行天桥上,一些同学还在紧张地看书,一个个显得焦急不安。

  在学校大门内,10多个农民工将大门锁住,不让学生进入。在校门南边的围墙上,有两个豁口和三个一人高的墙洞,有的学生正从豁口翻越,有的依次从墙洞进入。

  下午2时50分,学校广播通知3时考试开始,开始分发试卷时,校园里还有学生急急忙忙地锁自行车。一名初一女生说,14日下午大门也被锁,学校报警后,民警赶到才将大门打开,考试被迫推迟50分钟。一名初三男生说,“大门不开,考试时间这么紧,肯定影响我们的正常发挥。”据了解,每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有800多人。

  工人:无处要钱,只能跟学校要

  锁门的工程队负责人李喜发说,他们去年从成都一家高弹材料有限公司手里,承揽16中的塑胶草皮运动场和学校其他辅助建筑工程,工程进行了约3个月,还有部分工程款未结清。李称,“现在我们找不见那家公司,无处要钱,只能跟学校要。”

  据16中校办的毛卫华介绍,当初学校塑胶草皮运动场工程进行招标时,成都一家公司中标后,又将此工程转包给李喜发带领的工程队,学校按合同将工程款分期付给了成都那家公司。该公司与工程队的工程款争议,不关学校的事。不料,学校大门接连被锁三次,直接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即使如此,学校还是积极协调,多次联系那家公司,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钱。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学校处理此事。截至昨日傍晚6时,此事仍在协调中。(记者杨存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