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壶口遭受百年不遇凌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壶口遭受百年不遇凌汛(图)

  往日气势磅礴的瀑布,现在变成了河道。记者刘剑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刘剑魏建国通讯员李三宏)近日,黄河壶口景区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凌汛冰灾袭击,景区设施损失惨重。由于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月1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宽阔的河岸已被巨大的冰块覆盖,景区电力系统及所有服务设施均遭到毁灭性损坏。千里龙槽河水爆满,整个中心景区被水淹没。凌汛使黄河水面抬升了四五十米,往日气势磅礴的瀑布,现在变得温驯多了,成为黄河主河道。景区的职工告诉记者,职工宿舍、观瀑舫餐厅及星级洗手间进水一米多深,邻近壶口的窑洞民间工艺商品区进水深达两米左右。

  据黄河壶口景区管理局局长程小卫介绍,1月7日晚,他们接到上游延川县延水关汛情检测点报告说,黄河突发凌汛,水势凶猛。景区管理局立即启动冬季凌汛安全应急预案,组织景区所有人员安全撤离。1月8日凌晨6时,上游凌汛涌来,凌汛持续了4个半小时左右。此次凌汛来势迅猛,持续时间较长,属百年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