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节约 老人挂心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面粉口袋撒漏出的面粉太可惜了!”长期以来的面粉口袋漏面现象,八年前引起了一位老人的注意。他终于想出了简便而具体的解决办法,并积极给面粉厂提出改进建议。近日,面粉厂也听取了他的建议决定改进包装。一位普通的公民,用行动将“节约”落实到实处。

  事情要从八年前说起。家住东郊的尉迟老先生多年来一直食用群众面粉厂生产的面
粉。1998年,当他购买群众厂的面粉时,却发现该厂生产的大袋面粉,由于把布袋改为塑料编织袋后,面袋在搬运过程中,雪白的面粉常常会从面袋口的缝隙中撒漏出来。

  “不论在拉运的车厢中,还是销售点的场地上,撒漏的面粉太可惜了,”尉迟老先生告诉记者,于是,他就写信给面粉厂提出改进意见,“只要面袋上口在缝纫时倒折一道再缝,把平面缝扎改为双层倒折缝扎,就像下口那样,这样就能有效避免面粉撒漏了”。

  2000年4月时,常常将此事记挂在心的尉迟老先生还亲自跑到面粉厂说出自己的想法,可一直没有回音。一晃五年过去了,2005年10月,尉迟老先生在买面粉时,看到漏面现象依旧。“现今党中央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口号,这种浪费粮食现象太普遍了”,想到这里,他又一次专门去信建议改进包装。“这回没想到信发出两个月后,群众面粉厂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就采纳了这个建议,并在今年1月11日,委派厂工会关女士和张先生,专程到我家反馈改进包装的情况。”

  对此,西安市群众面粉厂的关女士告诉记者,收到尉迟老先生的建议,厂领导十分重视,还专门会同生产技术科的人员开会研究,并回访产品,已采购新设备,准备更新包装。

  “虽然这样改进,工厂可能要投入资金,包装起来麻烦些,但却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避免了粮食浪费现象。”对此,尉迟老先生说道:“一袋面粉撒漏一点,可千袋万袋的面粉要撒漏多少?这个账不敢算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