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盗掘古墓团伙被捣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盗掘古墓团伙被捣毁(图)

  民警在查看收缴的被盗掘的青铜文物。(记者陈新通讯员魏桦摄)本报讯(记者陈新通讯员魏桦)14日下午,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民警经缜密侦查,蹲点守候,一举捣毁了一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抓获吕富平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被盗掘的宋代文物54件。

  今年1月初,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二处五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有人盗掘文物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多方排查,确定两名外地来我市的无业人员熊义方、丁新县有重大嫌疑。警方立刻在两人所居住的南郊某招待所附近实施守候。14日凌晨2时,成功抓获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熊义方、丁新县。经突审,两人对盗掘古墓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吕富平现住在我市兴庆路一小区内,可能藏匿有盗掘文物。凌晨5时,五大队民警迅速赶到吕富平住处进行抓捕。经过8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将该吕抓获,并在其住处当场查获青铜鼎、青铜簋盘、青铜炉等文物54件。根据被盗文物上的铭文,初步断定为我国宋代文物。

  经审查,现年43岁的犯罪嫌疑人吕富平,2001年就曾因盗掘古墓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这次盗掘古墓的团伙共有5人,其中两人已逃。他们因利益关系纠集在一起,于1月10日夜里在蓝田县三里镇五里头村附近用探杆探墓,11日和12日夜里用炸药炸出十几米深的盗洞后盗走文物。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捕涉案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