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午间促销待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51 新闻晚报

  春节临近,各大商场的促销此起彼伏。然而,一些朝九晚五的白领女性却抱怨,这些促销活动大多被安排在双休日,过于火爆的场面不免让人望而却步,百货商场能不能为爱在午间逛街的写字楼顾客推出一些午间特别促销呢?

  其实,沪上已经有商家注意到了写字楼里的“午间商机”,南京西路商圈的一家百货商场去年就曾连续几个月推出午间时段的促销,反响热烈。只是,无论是数量还是形式,
百货商场对“午间商机”的挖掘还远远不够。

  白领爱中午“血拼”

  前两天,在淮海路香港新世界广场上班的叶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各大商场的促销很是热闹,但这些促销大多只在双休日开展,所以自己都没去“轧闹猛”。“我每天中午1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倒是常常用来逛街的,如果商场能在这个时候推出些限时特卖就好了。”

  而据记者了解,淮海路沿线的商家其实已经对“午间商机”有所察觉:太平洋、百盛、华亭伊势丹等商场的服装和化妆品专柜负责人都发现,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里,中午是仅次于晚上的购物高峰时段,而且,消费者中午购物时成交率一般也比晚上高。而中午来店里消费的顾客大多是周边写字楼里的白领。

  午间促销客流量增

  事实上,沪上已有一些商家开始尝试用限时于午间的促销活动来吸引周边写字楼里的女白领们。“午间12点到14点,凡在商场购物满158元就能参加每周一次的抽奖”———位于南京西路商圈的金鹰国际百货就在去年推出过“午间欢乐时光”的促销。据悉,由于奖品都是咖啡券、品牌护肤品等白领喜欢的东西,所以效果非常好。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发现工作日里中午时段的客流量远远大于其他时段,但是,销售额并没有同比增长。”金鹰国际企划部经理蔡小姐告诉记者,在午间促销活动推出后,不仅客流量增加了近10%,销售额也大大提升。“我们计划在今年三四月份继续推出类似的活动。”

  期待数量形式更多

  如今,上海商务楼快速“繁衍”,早就对几大商街上的百货商场形成了包围之势。就以淮海中路为例,沿街商务楼有26幢之多,入驻企业1358家,商务面积已经大于商业面积。随之产生的相对固定的白领消费群及其在午休时段蕴藏的消费潜能,实在是商家不应错过的巨大“金矿”。

  然而,从目前来看,与餐饮、美容等行业相比,无论是数量还是形式,百货商场针对“午休商机”所策划的营销活动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业内人士称,从长期来看,百货商场要培养忠实的消费群,不能不重视周边写字楼白领的“午间消费欲”。作者:□晚报记者 王珮 摄影 薛红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