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门口发生20万元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银行未启动监控探头,保安无动于衷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一起20万元的抢劫案就发生在银行门口,公安机关破案时却遇到了一个障碍:银行门口安装的监控探头却根本没有启动。而面对记者采访,该银行的行长却坚称“探头已启动”。

  被抢者是惠安一家重点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张女士。昨日,记者从这家企业了解到了这起事件的经过。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张女士携带着刚从其他银行领取的30万元现金,准备转存中行惠安支行。车至中行惠安支行门口,坐在车后排的张女士刚拉开车门准备下车,路旁突然冲出一个人影,猛地一把夺过钱袋,转身就逃。张女士反应过来之后,当即大喊:“抢劫啦!抓抢劫犯!”此时,银行门口的保安亲眼见到了这一场景,却只是眼睁睁看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车上的司机急忙驱车追了上去,但歹徒飞快地跳上一辆摩托车,很快拐进小巷消失了。张女士拨打110报警,警方采取了行动,但目前还没有抓获劫匪。

  劫匪匆忙逃窜之时,10万元现金掉落在地,所以企业的最后损失是20万元。惠安有关部门对这起案件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网络布控。但当公安机关前往事发地点中行惠安支行调查时,却发现由于银行的监控探头当时并没有启动,所以没能摄下歹徒抢劫的过程。

  当日下午3点多,这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前去找中行惠安支行的行长了解情况,但行长却避而不见,只是回话说,此事不是发生在银行内部,更不是发生在银行的柜台上,与银行无关,银行没有任何责任。

  对此,企业负责人非常愤慨,质疑说,他们公司作为中行惠安支行一个长期稳定的大客户,银行面对这起门口的抢劫,不仅没有任何协助破案的诚意,就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甚至干脆对企业的求助视而不见;而且,银行的保安当时就在事发现场,亲眼见到抢劫场景,却无动于衷,漠然视之,实在令人寒心!

  昨晚,记者拨通了中行惠安支行的行长江某某的电话,但江行长不愿接受采访,只是反问了记者一句:“谁说探头没启动?”

  记者问:“这么说探头当时有启动?”江行长连声说:“有,有,当然有!”

  记者接着问:“那您认为银行在这件事上有没有责任呢?”江行长一声不吭地挂断了电话;再拨打过去,就成了忙音。

  抢劫案发生时,中行惠安支行的监控探头真的有启动吗?昨晚,记者从惠安县公安部门得到证实,当时惠安支行门口安装的两个监控探头都没有启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