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葆先进的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3 金昌日报

  吴仁宝在担任华西村书记的40多年里,始终认定“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把华西村从一个农业小村发展成为工农商并举、年销售收入达300亿元、老百姓安居乐业的“中国第一村”。

  吴仁宝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杰出带头人。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追求共同富裕的理想境界;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政
治品格;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做到一段时间先进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保持先进;对一个干部来说,得到群众一时的称赞并不难,难的是长久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作为一位入党50多年的党员干部,吴仁宝走在时代的前列,坚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他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和实践的检验,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面不褪色的旗帜。

  吴仁宝是一面旗帜,他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对理想的忠诚、对信念的执着。有理想,才能站得高,眼界宽,看得远。有信念,才能心底无私,才能做到“不拿全村最高的工资,不拿全村最高的奖金,不住全村最好的房子”,才能满腔热情、几十年如一日地投入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事业中去。

  吴仁宝是一面旗帜,他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发展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吴仁宝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坚持率先发展不动摇,坚持共同富裕不动摇。挫折面前不低头,机遇面前不迟疑,坚信“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发展才是真道理”,敢为人先,迎难而上,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充分迸发出来。

  吴仁宝是一面旗帜,他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无论是在华西村创业之初,还是在富裕繁荣的今天,吴仁宝始终致力于求民本之真,务为民之实,创富民之绩。他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实事求是,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农村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军号,为新农村建设规划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更多像吴仁宝这样优秀的带头人。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要向吴仁宝同志学习,学习他始终把发展的目标和个人的价值体现在先进性行动和业绩上,做发展致富的带头人;学习他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努力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做乡风文明的倡导人;学习他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