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研究生考场利用网络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枪手通过QQ在网上发布答案,场外的人接收到答案后,再打电话告诉在考场考试的朋友。”前日是2006年研究生考试的第一天,开考没多久,福州李先生便向记者报料,称有这样一种作弊方式,他的一个网友就参与其中。通过QQ记者联系上那位网友,据他介绍,一个QQ号为552670173的网民,在考试期间实时发布答案,记者核实后发现,答案确实是前天的研究生考题答案。

  作弊在1800公里外

  通过李先生提供的QQ号码,记者联系上他的网友sunny(化名)。sunny告诉记者,他人在深圳,考试的是他的大学同学,人在上海。由于没有把握,同学找了枪手,但需要人在网上接应,他只得做“帮凶”。sunny说他的任务是在网上等枪手的消息,枪手把答案发过来后,他再打电话给同学,“她是个女孩子,用无线耳机接听,长头发挡着,监考老师发现不了”。

  前日10时16分,sunny给记者发来了他和枪手的对话截图。从截图上看,10时14分,QQ号为552670173的枪手,发布了研究生政治考题第37题第二小题的答案。考试结束后,记者将枪手发的答案和考研的考生核实,确实为前日政治考试的题目。

  考不上枪手不收钱

  枪手是怎样拿到试卷,怎么会有答案呢?记者经过一番探询得知,原来,sunny在武汉读大学时,就认识了这个枪手所在的辅导班,辅导内容包括英语

四六级、研究生以及
公务员
考试。

  “他们是事后付钱,枪手费2000元,考不上不收钱。”sunny告诉记者,“至于考题,好像是他们派不同的人参加考试,然后分工做题,一个小时后离开考场,再将答案综合起来”。“显然枪手不止给一个人发布答案。”福州李先生认为,深圳和上海相隔近1800公里,这么远的距离都能作弊,说明通过网络,枪手在任何地方都能作弊。(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