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围攻”千户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7 东南快报

  原本宽敞的马路完全被渣土和垃圾“侵占”。近一个月以来,福州鼓山镇埠兴村、蕉坑村上千住户,每天都为经过一条200米长的垃圾带发愁。

  昨日记者见到,埠兴村通往蕉坑村路上的这条垃圾带,上面是渣土,旁边是生活垃圾和边角料,垃圾带挤占1/3的通行道。成群的苍蝇在上面盘旋,垃圾堆渗出的黑水流到路上,一处焚烧中的垃圾还在冒浓烟。

  记者注意到,每隔5-6分钟,就有一辆渣土车来回作业,尘土飞扬。离垃圾带不远就是蕉坑村和埠兴村,良种场、樟林车站等单位人员也必经此路。

  住在垃圾带附近的蕉坑村村民郑依姆说,这几天她被熏得一回家就想吐,吓得只好绕道而行。

  住在晋安区良种场附近的李女士说,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就有人将生活垃圾倒在路面。由于没人清理,短短个把月时间,垃圾就把这条路“霸占”了。

  晋安区鼓山镇埠兴村肖村长说,垃圾堆放路段属于埠兴村管辖。如今该片区已被铁路部门征用,并正在兴建工程,垃圾无人管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他表示,目前村委会就此事正和铁路部门协商、解决,先清运走生活垃圾,再转移渣土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