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校毕业生买卖受挫为衣锦还乡街头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8 深圳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戴书伟 通讯员 温现青)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福田派出所看到刚刚因持刀抢劫而被抓获的刘某,刘某忏悔地告诉记者:“是虚荣心害了我!”

  昨天下午4时许,事主许先生从福田区福华路某发展银行内走出来在附近公交站台等出租车,包内装着刚刚取出的23万元现金。大约4时15分左右,一名男子突然冲到许先生面前,一把夺下公文包,推倒许先生向着福田村方面夺路而逃。突然遭袭,许先生一边高呼“
抢劫”一边猛追抢包人。途中,黎明学校的一名初一学生闻讯加入到追凶行列,沿途村民也都热情地给追凶者指抢劫者的逃跑线路。一名巡防队员和福田村内一名联防队员闻讯,马上投入战斗。不到10分钟,在一条小巷内,刘某在围追堵截之下束手就擒。

  据审讯,该刘姓男子今年23岁,3年前从江苏一所警校毕业后来到深圳,先是在某通讯企业工作,攒了两万元,准备在华强北做生意,结果被人骗得只剩下几千元。之后又做过推销员。在家乡父母、同学以及过去的朋友心中,他在深圳混得很不错。他前几天刚刚答应父母今年一定回家过春节,但身上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走在大街上,他突然想到了要干一笔大的,然后体面地回家看看父母和朋友。他从市面上买来了两把匕首,然后就在福华路上一家银行门前来回转悠,结果发现了目标:西装革履手提公文包的许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