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手"玩上"白纸变钱"游戏 骗了无知妇女六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月16日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申屠清儿 李丽 钟高锋)一张白纸能变成百元大钞?!天上不会掉馅饼,可余杭的一位妇女却信以为真了,把六万多元存款全取出来让“高手”变,结果巨款不翼而飞。

  2005年6月20日上午,朱某在温州苍南龙港车站准备坐车到杭州的时候碰到同乡范玲仙,通过交谈朱某了解到范某在牢里呆了几年(因“白纸变钱”骗人钱财被判刑),范某提
出想去杭州搞钱,正愁没钱的两人一拍即合,便商议用同样的方法去骗钱。当天下午,到杭州汽车南站后,两人和一个叫小林的人碰头后,决定一起干。

  三人乘坐中巴到杭州市余杭区瓶窑,在镇上一个十字路口边的宾馆开了。住进宾馆后,三人开始谋划,由朱某冒充买茶叶的大老板留在房间里,小林和范某出去寻找目标,以买茶叶名义,到街上找那种本地的40-50岁左右的妇女,利用她们贪心的心理许诺如交易成功给3%的回扣为由骗到宾馆,然后朱某再以白纸变钱方式引被害人上当,再告诉被害人如果以真钱变的话可以变出更多的钱来,让被害人拿钱来变,再趁机将钱骗走。

  当天下午,小林和范某没找到上钩的人,第二天早上9时许,朱某仍留在房间里,由范某和小林到街上寻找目标。范某在一座大桥上拦住一个50多岁的当地妇女施某,问瓶窑这里有无买茶叶的地方,施某说茶场那里有的。这时小林“正巧”走过来说知道买茶叶的地方,范某说要进10万元的茶叶,如果生意谈成,小林和施某可以都提成3%。这时小林说可以但要收钱的,并且要先收押金的。范某说这个要问老板的,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将施某带到宾馆里。

  朱某在楼上看到小林和范某带过来一个本地妇女,知道他们已找到作案目标,马上回房间等。待三人进到房间里,范某骗施某说朱某就是要买茶叶的大老板,小林这时又对朱某说可以找到买茶叶的地方,但要先付2-3万元定金。

  朱某说没有那么多钱,但可以用药水将白纸变出钱来。于是朱某拿了一个茶杯,故意弄了点水进去,说是药水,并且将白纸截成四张跟100元面额的真币大小模样,再将一张真的100元人民币放在白纸上面,拿出一部没有胶卷的照相机,在上面正反拍了一下,拿掉真币将那些白纸折好,用面巾纸包好,交给小林,让他放进杯子里,并要求小林将杯子里的水倒满,小林拿着纸包去提开水瓶,趁机把原先准备好的用面巾纸包住的四张真的100元钱将用面巾纸包住四张白纸调换掉。将调包后的纸包放进杯子里,用“药水”倒满,再用一只黑色垃圾袋封好,过了一会说“变”,于是小林把真币从杯子里拿出来。

  为了施某相信,小林把四张变出来的100元真币交给施某并愿意陪同施某到银行验钱,到银行将四张100元换成八张50元面额的人民币,施某这下真的相信了。

  小林和范某为了引施某真正落入圈套,故意信以为真,并要求朱某多变点钱出来,于是朱某趁热打铁讲了一句煽动性的话:“如果拿一张100元面额的真币,可以用药水变出500元人民币!”这句话深深刺激了施某,这时小林和范某都争着要去拿钱交给朱某变出更多的钱。

  小林拿着一包钱,说有2-3万元,其实他把仅有的2000-3000元真币放在上面,下面用发票本,再用报纸包好,故意露出上面的真钱后就交给朱某,范某交出6000元,小林继续给施某做了做工作,施某确实心动了,在小林的陪伴下去拿钱。

  过了一个多小时,施某拿回6万多,朱某把施某叫到卫生间里,说等会钱印好之后先给她,之后拿出三个硬纸袋给三个人,再从一只瓶里倒出两只药丸,让施某先放到纸袋里,再把钱放到纸袋里,放好之后把纸袋交给朱某。

  之后朱某又把被害人叫到卫生间,又讲等会钱印好后让其先拿。出来后,朱某把一个放着很多发票的密码箱交给施某,说钱都在箱子里,让其把箱子管住,自己和范某先到外面去买点印钱的材料,回来后就可以变钱,他们出去后,小林讲到银行里等人家钱先汇过来,接着也出去了。施某一个人在房间里,等到后来他们都没有回来,想想不对,可能被他们把钱骗去了,才到派出所报案。

  2005年8月,朱某和范某被抓获,另一嫌疑犯小林在逃,并追回赃款9000余元。近日,余杭检察机关对朱某、范某两位被告人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桩离奇的盗窃案,并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