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女子深夜遭抢1小时惊魂 两名路人挺身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8:31 青岛新闻网

  1月13日深夜,淄川的程女士经历了让她刻骨铭心的一个小时。回家途中,她被一名歹徒抢劫,孤立无援的她四处求救,得到的却是冷漠。在她绝望之际,2名路人挺身而出,制伏了歹徒。昨天,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程女士在淄川般阳路上开了一间杂货店,每天都要营业到深夜。1月13日23:40许,她像往常一样打烊回家。在步行到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近时,一名男青年突然冲上来,
一把抓住了程女士的头发,情急之下,程女士急忙挣脱。此时,一辆出租车路过此处,男青年见状赶紧松开了手。

  “大姐,你怕啥?我问你西关咋走。”

  “往西走。”

  男青年随后走开了,但并未往西走,而是闪进了路北边的一条胡同。

  看到男青年走后,程女士非常害怕,急忙往家赶。走到般阳路一家娱乐广场门口时,她突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一个黑影一直跟随着她,她急忙加紧脚步。

  走到淄博市消防支队第四中队附近时,一直跟随程女士的黑影追了上来,程女士发现原来是刚才那名男青年。

  “你跟着我干啥?”

  “把钱拿出来。”

  “我到家了,前面就是我家。”程女士指着解放路和城里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发廊说。这家发廊的门开着,3名女青年正站在门口。

  随后,程女士急忙冲到发廊门口,向3名女青年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并希望能到发廊里面打电话报警。就在程女士要求避难时,男青年明白了程女士的家根本不在这里,于是冲上来威胁3名女青年:“赶紧给我回去,少管闲事!”3名女青年见状赶忙躲到了屋里并关上了门。

  发廊门一关,男青年抄起路边的一块砖头拍向程女士的头部,血立刻就从她的脸上流下来,男青年不住地对程女士拳打脚踢。程女士边躲闪边大声呼救,但没有任何回音。

  就在男青年又从地上捡起砖头的时候,一名行人骑着摩托车路过,程女士赶紧上前求救。

  听到程女士呼救后,这名行人立即下车,一下子把男青年摔倒在地。此时的男青年仍然骂骂咧咧:“你少管闲事,是她先骂我的,还说我强奸她!”男青年一边骂一边又冲了上来。此时又有一名骑自行车的路人经过,2人一起把男青年摁倒在地,男青年几次反抗都没成功。

  骑自行车的路人随后拨打了110,几分钟后,淄川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男青年是临沂人,今年19岁,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李超 杨大威)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