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能识别真假钞票拿钱买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小狗能识别真假钞票拿钱买菜(图)
四岁的“财迷”小狗 实习记者 李琦/摄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琦) 见过贪吃、贪玩、贪睡的小狗,贪钱的小狗你见过没有?宣武区平原里小区石女士家中,就有一只四岁的“财迷”小狗。会拿钱买菜,寻找藏起来的钱,并且竟具有识别真钞假钞的“特异功能”,且“百发百中”,从不失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石女士家一睹“验钞狗”的风采。没有假币,石女士特意找来一张与50元纸币大小、颜色均相同的广告纸,背着露露,和一张50元纸币分别裹在报纸中,放上相等的层数,拿在手中。“露露,快把钱找出来。”石女士一声令下,露露在两堆纸上闻了闻,一口咬下装着钱的纸包,用嘴拱开,叼出纸币等待主人的表扬。

  “我们从来没有训练过它,不信你来试试。”石女士说,露露是朋友送的纯种英国激飞猎犬,养了半年后,突然发现它对纸币很感兴趣,家人将钱藏在什么地方它都能找出来。“有一次,女儿拿一张20元的纸币逗它,它却一点也不感兴趣,后来到银行一验竟是张假钞!”她说,钱可能是买东西时找的,“可这狗会验钞也太神奇了!”

  记者半信半疑,分别用自带的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和一百元面值纸钞做了数次试验,不论是混在纸里还是藏在地毯下,露露均能准确无误地将其叼出,成功率达100%。

  “这是动物的一种条件反射,且狗的嗅觉是人的几万倍。”对露露的这项特殊的本领,动物行为专家王连华表示,露露无意中被发现“喜欢”钱,得到狗主人的表扬后,就会在它脑中形成固定模式,“狗会懂得找到钱就会得到表扬。”此外,激飞猎犬鼻子灵敏,在国外多担当缉毒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