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果园涉嫌诈骗2900万 老板和总经理互相推脱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1:15 信息时报

  又有143人报案 “亲亲生态村”案再开庭

  被捕后首次碰面的幕后老板余建波和总经理桂国胜庭上互指对方是操控者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由于又有143人报案,涉嫌集资诈骗的“亲亲生态村”幕后老板余建波、同案人吴亚龙以及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的原亲亲生态村发展有限
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桂国胜,昨日在广州中院再次接受公开审理。作为该案幕后老板的余建波和总经理桂国胜,首次在法院被告席上碰面就互相推脱责任。

  开发果园涉嫌诈骗2900万

  据悉,2005年5月31日,余建波、吴亚龙曾在广州中院接受过公开审理。两人被指控在1997年10月至1998年12月间以广东伊甸庄园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名义,利用合作开发果园可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诈骗伍某某等365人共计人民币1065.97万元。

  2001年8月13日,余建波伙同成风、桂国胜在广州市白云区九佛成立广州市亲亲生态村发展有限公司,以高额回报、免费旅游和免费住宿为诱饵,共接受554人的投资,总金额人民币1851.56万元。上述资金除少量被亲亲生态村公司用于东南亚果园基地的设施建设、支付高额的员工工资、公司的日常开支及给予投资人投资回报等以外,其余去向不明。

  在余建波两人受审之前,亲亲生态村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桂国胜在2004年12月就被广州中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在庭审中曾经供认亲亲生态村的幕后老板是余建波。

  老板和总经理互相推脱责任

  昨日,余建波和桂国胜两人在被捕后首度碰面。在庭审中,二人互相推卸责任,多次打断对方的讲话插入自己辩解,双方的言词都暗示对方是公司的幕后操控者。

  桂国胜说自己的“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职务是余建波委托的,对公司的具体运作和资金并不了解,只负责宣传工作,最多的时候工资只有3000元,而余建波作为“司机”却有五六千元工资;余建波则坚持称自己只不过是桂国胜聘来的顾问兼司机,对公司的经营状况都不清楚。

  辩护律师认为,新增加的143名报案人中,有些和以前报案的人重名且资料相同,希望法庭能调查取证。

  此案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