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家汇商圈扒窃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3: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倪杰通讯员房杰何国周

  经过警方缜密侦查,流窜于徐家汇商业圈的扒窃团伙近日被一举摧毁,甫某等8名外地来沪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元月初,徐汇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徐家汇天钥桥路某弄一家网吧内有两名形
迹可疑的外地青年经常在此泡吧,每天按时“上下班”,只等一些孕妇和孩子来与他们进行神秘“交易”。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很快发现,这家网吧竟然是该两名外地男子收受赃物的专门场所,那些孕妇和孩子是受他们教唆的扒手。

  随后,警方在掌握犯罪证据之后采取突击行动,将正在“交易”的两名男子和若干扒手擒获,随即顺藤摸瓜,一举捣毁了在徐家汇地区实施教唆、扒窃的犯罪团伙,抓获了甫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涉案手机8部。

  经查,去年以来,甫某来沪后即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一起教唆怀孕妇女、未成年儿童在徐家汇及周边地区采用尾随购物市民,以拉拉链、掏腰包等手法实施扒窃,而后向网吧男青年“交差”。

  警方提醒市民,春节临近,购物逛街时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不要轻易露财,而情侣、好友结伴逛街要守望相助,互相提醒,切莫因一时高兴而疏漏了安全防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