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北仑:两保安监守自盗 监控录像里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水萍 郑琳燕)身为保安,不但没有履行保安全的职责,还干起了偷盗的行当。昨日,宁波市北仑区行政大楼保安朱颖波和纪朋军因为盗窃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1000元。

  据了解,朱颖波和纪朋军是宁波市北仑区行政大楼的保安。2005年11月14日上午,一女子骑着一辆还未上牌的“菲立普”电瓶车来到行政大楼前,她离开时忘了取下车钥匙。
这一切,被正在行政大楼停车场巡查的朱颖波看在眼里,他悄悄走过去把钥匙拔了下来放进了自己口袋,正盘算着如何把这辆车子骑出去销赃。接着,朱颖波找到在一起上班的纪朋军,两人商量后决定将电瓶车卖给四川老乡陈某,最后他们得到了800元赃款。自以为一切做得人不知鬼不觉的他们完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被安装在大楼外面的监控录像完整地记录了下来。中午,车主来取车时,发现车子没了,马上报了案。公安人员通过监控录像清晰地目睹了电瓶车失窃的整个过程,并迅速将朱某、纪某抓获。

  法院在审理中鉴于两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涉案赃物已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遂酌情从轻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