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方位服务打造工业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燕京速度玉林造!当仅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占地200亩(首期),投资2.1亿元,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啤酒生产线在玉林的大地上建成投产的时候,燕京啤酒(玉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彬不无感慨地说:“玉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全力以赴支持燕京啤酒项目的建设,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这是我们项目建设能快速推进,顺利建成投产的一个重要保证。”

  工业大会战两年来,随着我市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和优化,玉林这片大地上不仅迎来了燕京,也迎来了海螺、旺旺、晨光乳业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从此结束了玉林没有外地知名企业来投资的历史。

  90多份承诺书营造合力

  2003年玉林工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为了率先实现玉林经济加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我市决定开展为期两年的工业大会战,并提出了加快工业园区和重点产业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广泛筹集工业发展资金、抓好投资环境建设等十大工作重点,狠抓服务,加快工业发展,力争达到夯实工业化的基础、形成加快工业发展的机制、工业规划上台阶等三大目标。

  在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全市开展工业大会战的决定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行动上切实抓好落实。市成立了由市委高雄书记、市政府金湘军市长担任指挥长,由四家班子有关领导担任副指挥长,各有关部门领导担任成员的大会战总指挥部。各县(市)区也迅速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组织和推进大会战各项工作。为促进工业大会战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层层建立责任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市工业大会战总指挥部与7个县(市)区工业大会战指挥部、市经委和市经济开发区分别签订了责任状,并与市直的80多个部门签订了承诺书。全市上下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充分调动了参加、参与、投身大会战的积极性,形成了大会战的合力。

  以项目落地论英雄

  工业大会战开展以来,市和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都把项目建设发展作为工业大会战的重点来抓。以项目落地论英雄,建立了重大项目跟踪协调制度,对重大项目,成立专门工作组,落实人员跟踪协调。为了使海螺水泥项目最终落户兴业,市、县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跟踪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召开项目建设服务协调会30多次,有力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同时,市、县(市)区都进一步强化政务中心职能,简化办证办事程序,为项目办证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大会战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切实加强服务,理顺各种关系,积极支持、扶持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协调解决工业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的建设用地、办证等问题。各有关部门也从大局出发,切实转变职能和机关作风,为项目建设服务。由于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项目发展,积极服务和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工业项目的发展工作。据统计,工业大会战两年来,全市新开工建设项目达1428个,新投产工业项目达1091个。玉柴股司投资3.13亿元的3万台6113系列柴油机柔性项目和投产2.1亿元的二铸项目、兴业海螺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项目、燕京年产10万吨啤酒项目、广西三环股司高档优质出口陶瓷环保型生产基地子项目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项目和5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气站项目、广西高峰容州人造板公司中高纤维板项目、广西粤景浆纸有限公司3.5万吨浆纸技改项目等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在大会战的推动下先后建成投产,有力地拉动了全市工业加快发展,为全市工业持续快速发展增强了后劲。

  两届玉博会网罗214个工业项目

  在大会战中,我市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抓住各种机会,创新方式招商,借助各种有效平台,大力推介项目,以项目招商。两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玉博会平台,推出了一大批项目与国内外客商洽谈,签约了一大批投资合作项目。仅我市举办的两届玉博会,就签订工业投资合同项目214项。

  全市各级领导还十分关注各类投资信息,对一些大的投资项目,注意跟踪、分析,并亲自带队,到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和客商所在地,上门招商。为了争取燕京啤酒、北流海螺水泥到玉林投资,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和市委副书记刘胜福多次到北京、安徽、桂林,登门推介玉林,洽谈项目投资有关问题,终于促成这两大项目落户玉林。其他县(市)区领导也主动出击,引进了一批大中型工业项目。

  随着工业大会战的不断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的重要性,纷纷出台招商引资政策文件,抢占主动,创新方式,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同时,一股学广东、学浙江热潮迅速在我市掀起。各级各部门领导带领的招商学习考察团有目的、有针对性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和学习,带项目、带信息,深入到两省有关市特别是有实力的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宣传和推介玉林;与部分发达的市、县签订了合作意向,交流投资信息,寻找投资和合作机会。同时,各级各部门还通过各种渠道,多方搜寻各地企业和客商的投资信息,注意咬住目标,盛情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外地老板到玉林考察洽谈,增加他们对玉林的认识和了解,拿定主意投资玉林。台资企业旺旺区域经理在经过多次请来玉林开发区考察洽谈,决定在市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旺旺和大旺两个项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