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4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童永富

  青少年犯罪是令人十分担忧的问题。在自治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杨红提出,要预防青少年犯罪。

  杨红在提案中称,2005年4月,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在拉萨市各县区、中小学、各社
区居委会以及公、检、法、司法等部门进行了青少年犯罪调研工作,调查情况十分令人担忧。仅2003年至2004年,司法机关就受理青少年犯罪案件71起,青少年犯罪案件每年以7%的比例递增,呈明显上升趋势。

  杨红提出,要进一步改善学校教育环境,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加强对失足青年的帮教工作,注重校外学生文化生活。

  自治区司法厅回复:为了预防青年犯罪,西藏司法部通过以案讲法,举办法制讲座,推进了法制进校园工作,使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了。2005年,西藏建立了预防青少年违法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听取失足青少年现身说法,教育广大青少年远离犯罪,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组织的作用,通过创建青少年法学校、法律社区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好的社会环境,认真开展了青少年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救助保护、加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权利保护网络建设。

  通过以上措施,有效遏制住了西藏青少年犯罪上升的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