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袖珍女童之母要把女儿捐出去做医学实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2 南方都市报
袖珍女童之母要把女儿捐出去做医学实验(组图)

张芬拿着“期盼救命”的牌子一路乞讨到深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袖珍女童之母要把女儿捐出去做医学实验(组图)

资料图片:袖珍女童身高仅82厘米被妈妈遗弃三次


  本报讯 (记者 陈祺) 四天来,重庆袖珍女的妈妈张芬一直在和自己做斗争:回家还是继续留在深圳。昨日,她突然声称要立即给女儿做手术,并称愿意把女儿当“医学试验品”献给国家。

  从张芬到本报求助的第一天,她就一口咬定自己女儿患的“先天性食管狭窄”是全国首例,并且坚持认为小华的身体素质能够马上做手术。

  “我现在先不想钱的事情了,如果说有

医院愿意马上给我女儿做手术,哪里我都去。”张芬说。她称女儿出生七年来,从来没有尝过米饭的滋味,其实她非常想吃米饭,就是无奈吞不下,所以马上动手术,让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吃米饭就好了。“求求你们媒体也帮我找医院吧,我愿意把女儿当一个试验品献给医学界啊。”张芬哽咽道,“哪怕手术失败了,我也心甘了。”

  昨天,福永收留张芬的好心人小黄告诉记者,张芬这两天不断打电话联系老乡和同学商量女儿的事情。张芬还写了很多“抗议书”,并传真给家乡一家报纸,要求其转给政府部门。记者看到其传真上写着“如果最后没有一点办法救我女儿,我要和一些人同归于尽”。

  记者昨日将张芬意思告诉重庆大坪医院宋医生后,他当即反对。宋医生表示,其女儿的病不是非常罕见,更不是全国首例,以前一些有此症状的人做了手术过上了正常生活,但是其孩子身体素质太差,不能随便动手术。

  目前,重庆大坪医院已决定在春节前将孩子送回四川开江县民政局——如果张芬坚决不回重庆见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