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女为挽回爱情导演雇凶伤人 不料男友被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4 温州新闻网

  (记者卢红娄志广)通化县女青年杨丽(化名)与男友靳枫(化名)相恋多年,因靳枫家人反对,两人的感情走到了危机的边缘。为了挽回男友,杨丽竟设计雇人打男友再伺候他,以博取男友家人的欢心,不料雇佣的人却将靳枫刺死。

  1月15日晚,通化县公安局经过近30个小时的侦破,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税务人员惨死自家楼下

  1月14日6时30分,通化县快大茂镇某居民小区内,有人发现楼前雪地上一男子躺在血泊中。通化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死者靳枫今年28岁,在税务部门工作,是该楼居民。“13日21时许,靳枫由通化市返回到快大茂镇后,应朋友之邀到一咖啡厅喝酒,之后乘出租车回家,在家门口遭袭被害,死者身中20余刀,是失血性休克死亡。”办案民警介绍,尚未发现有遭抢劫的迹象,初步确定可能是仇杀或情杀。

  经多方了解,办案人员得知死者有一个相处了6年多的女朋友杨丽,在通化县开了一间发廊,因两人身份地位相差悬殊,靳枫的父母一直不同意二人恋爱,两个人近期正在闹分手。“难道靳枫的死跟她有关?”

  重伤嫌犯向警方自首

  专案组成员对杨丽进行了讯问,但杨丽什么都没有说。之后一条重要线索传来引起专案组注意:14日凌晨时分,快大茂镇一夏利出租车司机在大亨水泥桥等活时,两名受伤男子上了他的车,形迹可疑。

  14日10时许,柳河县公安局打来电话称,当日凌晨3时许,柳河县人民医院接收了一名腿部受外伤的重症病人,同去的男子手上也有伤,重症患者已被警方控制。随后,该重症患者向警方自首,称自己姓聂,系柳河县刑满释放人员,左腿部刀伤是因受人雇佣在实施一起伤害他人案件中,被同伙误伤所致。而雇他们的人,就是杨丽。

  之后,杨丽和受她雇佣的另一名辉南籍嫌犯张某先后归案。

  痴情女“导演”雇凶伤人

  杨丽今年30岁,6年前就与靳枫确立了恋爱关系,相处几年间,靳枫曾因家庭反对多次向杨丽提出分手,但因种种原因两人关系时断时续,仍维持恋人关系。案发前一个月,两人再次提出分手后,杨丽只身来到柳河某娱乐场所打工,其间认识了柳河县无业人员聂某。

  聂某今年35岁,曾因抢劫罪被判刑,离异。聂某对美貌的杨丽大献殷勤,并说杨丽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他。

  那段时间,杨丽一直为跟男朋友分手的事情伤心不已,听到聂某这样说,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如果靳枫进了医院,我在他身边悉心照料,他和他的家人一定会非常感动的……”一幅大团圆的喜庆场面似乎就在杨丽的眼前。于是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聂某,并带着聂某到通化县快大茂镇踩点,详细介绍了靳枫的体貌特征。聂某提出要雇佣金1500元。

  “聪明”举动断送恋人性命

  1月13日,聂某和张某来到通化县,张某17岁,曾因抢劫罪在北京市被判刑1年。当日20时许,二人潜入靳枫所住的居民楼内蹲守。次日零时许,靳枫酒后回家刚进楼道,就遭到设伏在那里的聂某和张某的袭击。三人厮打到院内,靳枫身中20多刀倒地,混乱中,张某一刀将同伙聂某左腿部捅成贯通伤。随后,二人先后换乘三辆出租车逃回柳河县治伤。

  犯罪嫌疑人聂某说:“我到柳河县医院后,就给杨丽打电话询问情况。杨丽跟我说她对象死了,就迅速挂上了电话。我想了想,就给派出所打了电话。”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聂某和张某都是自己投案自首的。杨丽到案后,情绪一直都不稳定,她没料到自己的“聪明”举动结果却断送了恋人的性命。

  编后

  追求幸福要有“度”

  在合理的限度内,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包括这则新闻的女主角杨丽。为了博得爱人的欢心和扭转尴尬局面,使用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伎俩人们还是能够接受的。不过杨丽突破道德和法律的底线,非法地滥用了这一权利,幸福的向往被现实无情击碎,恋人死了,她和另两个年轻人也要面对铁窗反省。

  一幕悲剧告一段落,可人世间究竟还会有多少幕类似的悲剧即将上演?相信,在痴情女杨丽那悔恨的泪水中和那摁满手印的笔录的字里行间,每一个人都能够找到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