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身蚊虫的死猪在东西溪里打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有话对党报说

  沿河岸走不到50米发现五六只死猪 菜农担心有污染不敢用溪水浇地

  满身蚊虫的死猪在东西溪里打漂

  五显镇政府:将立刻派人前往处理

  黄先生来电反映:同安东西溪里有几只死猪,还有一些死鸡死鸭,臭气熏天,引来大量蚊蝇,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调查附记:昨日下午,记者和黄先生在同安影视城会合后,一起来到五显镇第一桥,远远就看到河中间漂着一个编织袋。“里面装的就是死猪。”黄先生说。记者来到桥尾,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一只死猪漂在水面上已经腐烂,身上满是臭虫、蚊子。记者沿着河岸走了不到50米远,就发现五六只用编织袋装着的死猪和两三只死鸡死鸭。沿岸有不少农民在种菜,提及这个话题,他们都抱怨纷纷。菜农廖先生说,“现在天冷,也经常蚊子满天飞,到了夏天怎么办?”正在菜地锄草的一位退休教师告诉记者,“我们担心这些家畜、家禽的尸体把水源给污染了,都不敢用溪水来浇灌菜地。”他还拿来一根长竹竿翻开不远处的编织袋,果然里面有一头死猪。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止一次发现溪水里有死猪和死鸡死鸭,以前一个月看到一两只,最近两个月来较多,能看到五六只,有时甚至七八只,都是从上流漂下来的。

  于是,记者来到位于上游的五显镇第二桥,沿着河岸前行,来到五显镇的一个小村庄,在一棵茂密的龙眼树下停了两辆装家禽的货车,再往里走,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猪粪味。记者发现,地上到处都是鸡毛、鸭毛,通向东西溪的一条沟渠里堆满猪粪。顺着沟渠,记者看到两间用石头砌成的猪圈,光线昏暗,里面养着几头猪,猪圈对面数十只鸡鸭无精打采地在地上啄食。记者向猪圈的主人刘先生询问最近他这里是否有死猪,起初他承认了,但后来又矢口否认。据悉,这里养了20多头猪,至于那些鸡和鸭,刘先生说那是别人的。

  记者就此咨询了同安区环保局,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东西溪的整治是东西溪管理所负责的,他们主要负责工业污染,但他表示,会马上向区政府反映此事,并督促东西溪管理所加强管理。记者随后来到东西溪管理所,所长蔡艺玲说,下游沿岸没有家禽家畜养殖厂,那些死猪和死鸡死鸭应该是从上游漂下来的,上游不是他们管辖的范围,而是由五显镇政府负责。记者又来到五显镇政府反映此事,农业部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将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本报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戴顾群(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