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餐桌更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如今,临淄区冬季生产的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各种新鲜蔬菜丰富了市民的餐桌。然而,在十几年前,淄博市民想在冬天吃到新鲜可口的蔬菜却没这么简单。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淄博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见到了负责推广农业科技的许元锦。

  20世纪八十年代初,淄博的老百姓们冬天能吃的只有白菜、萝卜等几种蔬菜。“那时啊,春节期间想吃本地产的黄瓜、西红柿可没处寻。让老百姓冬天吃上新鲜蔬菜是摆在农技推广人员面前最大的困难。”

  1987年前后,许元锦和几名同事带领几十名农民先后两次到辽宁学习先进大棚膜技术,经过几年的努力,不加温大棚技术终于在淄博生根。

  从申请资金到项目立项,许元锦一次又一次到大棚做技术指导。几年的时间,许元锦跑遍了淄博的蔬菜大棚。经过几年的技术推广,终于在临淄区齐都镇成功培育出淄博的第一棚不加温大棚蔬菜。

  十几年过去了,本地出产的冬季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也早已进入千家万户。近几年,许元锦和农技中心的专家们又开始了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的推广工作,“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餐桌上吃的蔬菜也将越来越绿色、卫生。”

  人物档案:许元锦,淄博农技推广中心农技推广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农业科技、优质专用大棚膜的科技推广工作,曾数次获得农业部丰收计划奖,山东省、淄博市科技进步奖,进入淄博市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

  (记者 殷长晓)(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