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路边突晕厥 幸亏遇上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讲述人:李女士

  讲述时间:1月16日

  我儿子东东今年6岁了,在博山区中心路幼儿园上学。由于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孩子有点感冒。13日17:00许,我公公去幼儿园接孩子回家,当走到淄博市工人文化宫附近时,
孩子突然晕倒,我公公被吓呆了,瘫坐在地上。周围路人看到这一幕,纷纷围拢过来,问怎么了。

  正在这时,人群中一名男子挤到孩子身旁,说自己是沂源一家医院的医生,询问情况后,他立刻将孩子的体位摆正,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同时嘱咐周围的人赶快拨打120。5分钟后,淄博市第一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将孩子抱上车,我公公也被两名好心人搀扶上了车。

  等我赶到

医院时,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大夫告诉我,及时正确的人工呼吸对突然晕厥的孩子很有好处,幸亏孩子被抢救及时,否则……在将孩子送到医院后,那两名好心人一直在医院照看着我公公,我们赶到医院后,两人才离开,但说什么也不肯留下姓名。

  今天,我的孩子完全康复出院了。虽然不知道这些好心人的名字,但是,在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激。我觉得让好心延续是最好的报答方式,如果以后别人也遇到危难,我会义不容辞地给予最大的帮助。

  (记者 冯莉莉 高加沛 整理)

  (a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