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价倒卖车票 六票贩子被抓 公安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3 青海新闻网

  西宁铁路公安举报电话:0971—7193458、7192838

  青海新闻网讯 针对春运期间西宁火车站票贩子大肆贩票行为,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铁路公安处及时成立了打击票贩子行动小组,加大对高价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经过连日奋战,一举抓获6个票贩子。

  1月9日,K174次列车旅客反映,他在西宁市从票贩子处购买过火车票两张,每张加价50元。接到报告后,西宁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子行动小组立即展开行动,最终在西宁市城东区一宾馆门口,将票贩子马某抓获,并当场收缴高价倒卖车票1张。经审查,马某交代了倒卖车票和非法获利25元的事实,并供述了和另外两个票贩子倒卖车票的事实。根据此线索,行动小组在西宁市共和路将这两个票贩子抓获。

  1月10日, T152次列车票源调查小组接到一名旅客反映,他曾在西宁市城东区某宾馆内高价购买了西宁至郑州的硬卧车票两张。行动小组遂立即前往该宾馆,将无业人员吴某、宾馆保安马某某、服务员米某抓获。经查,3人均向该宾馆住宿旅客高价倒卖过车票。

  西宁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第24条第2项,关于倒卖车票、船票、文艺演出或体育比赛入场券,及其他票证,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规定,分别依法给予6个倒票违法人员15日以下行政拘留和200元以下治安罚款的处罚。

  西宁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时,请到西宁火车站售票厅或市内预售点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或其他途径购买,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如在购票过程中,发现高价倒票行为,请及时拨打0971—7193458、7192838,与警方联系。 (作者 赵仰池 邓红明 韩延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