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 首届“陈嘉庚奖金”颁奖

  1989年1月17日,首届“陈嘉庚奖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10位在农业科学、技术科学和物质科学领域获得世界水平研究成果的科学家受到嘉奖。

  ■ 海湾战争爆发

  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出动10万军队,在坦克、飞机掩护下入侵科威特。翌年1月17日,根据联合国有关协议,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70万人发动代号为“沙漠风暴”的行动,从而爆发了中东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模最大的局部战争。

  ■ 中美签署保护知识产权谅解备忘录

  1992年1月17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进行正式磋商,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谅解备忘录》。

  ■ 国务院通过三峡水利工程报告

  1992年1月17日,李鹏总理主持国务院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兴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报告》。(a4)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