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铁路局加强对烟花爆竹等物品运输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7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彭元智)南昌铁路局车务段加强对烟花爆竹等危险货物的运输安全管理,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安全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南昌铁路局车务段高度重视危险货物的运输安全工作,要求所属车站在办理烟花爆竹等危险货物运输时,严格查验托运人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资质、货物运输包装及省级公
安部门批准的《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等,对未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批的不予承运,并按《铁路危险货物运输规则》的规定认真检查包装质量,严格审查运单上填写的品名、数量、有效期和运达地点,确保与《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内容一致。对未经上级批准改变的包装形式,一律不予受理。

  在进行烟花爆竹装卸作业时,严格按章作业,实行全过程的人力搬运,轻装轻卸,整齐平整码放,确保不倒塌、窜动。同时,南昌铁路局车务段还在全段范围开展了以防火防爆和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增强职工防火防爆的安全意识,并派出专业干部对办理鞭炮、烟花等危险货物运输的车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发运烟花爆竹车站的管理制度及台帐、应急预案、专用仓库设施条件、仓库堆码、发运是否符合规定等。

  此外,他们还在各客运站加大对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坚决将“三品”堵在车下站外。

  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进入旺季,特别是今年部分城市对烟花爆竹由禁止燃放改为限制燃放(目前,全国已有172个大中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由“禁”改“限”)后,市场需求量进一步增加,受经济利益的驱动,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活动也日趋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