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女孩来汕寻亲险遭“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2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旅汽车客运站众员工齐心协力助7岁女孩找到亲人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1月14日是春运首日,汕头中旅汽车客运站内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步履匆匆。人群中一个年约七八岁、背着书包的黑瘦小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独自呆呆地站着,并用略带惊恐地眼神四处张望,这时,一位陌生中年男子上前搭讪之后强行拉着女孩走向一辆候客的士……

  此时已是下午2时10分左右,正在车站附近巡逻的保安员小蔡发现了这可疑的一幕,与此同时,的士司机也在向他“示意”情况。凭着职业敏感,小蔡立即上前盘问可疑中年男子,男子见状悻悻离去。小蔡四处打听后得知,这个小女孩是独自一人乘坐闽DY3622商务客车从厦门来汕寻亲的,但接车的亲人并未准时到达车站。小蔡立即将情况上报,客运站站台部主任闻讯前来将孩子送往票台部交由工作人员代为照顾。而这时,小女孩因为受惊吓不肯开口与工作人员交流,大家也无法从其口中得知家属的联系方式。

  看着小女孩惊魂未定的样子,票台部主任郑女士赶紧买来粿条汤喂她吃,同时让工作人员从小女孩的书包里寻找“线索”。很快,大家在书包中发现了一张“厦门英才小学”的学生证和几本作业本,作业本中还夹着学校办公室的电话号码。但由于学校已放假,工作人员颇费了一番周折才通过电话辗转找到了解情况的老师。原来,小女孩是个孤儿,自幼被一外地到厦门打工的女子收养,后该女子因故将女孩寄宿于学校并委托朋友代为照顾。近日,小女孩放寒假了,养母的厦门朋友遂联系其在汕头的亲戚,并将她送上开往汕头的客车;但不知何原因,接车的亲戚未能及时来到车站,致使小女孩险些被拐。

  下午4时许,车站工作人员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小女孩养母在汕头的亲戚。尔后,一直受到悉心照料的小女孩被其舅舅牵着手安全地离开了。至此,车站的工作人员们心中的一块“石头”才终于落地,大家带着对小女孩的祝福继续全心投入到迎来送往的工作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