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告别“三难”走上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2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条条村道宽阔洁净,一间间商铺鳞次栉比,一座座新居整齐美观……如今,当你走进潮南区司马浦大布下居委,一个风景秀丽的现代化村庄呈现眼前,一股祥和、文明、富庶的新农村气息扑面而来。当大家对这如诗似画的村容村貌,以及蓬勃发展的现代工业、和谐悠闲的乡村生活啧啧称赞时,大布下人都会由衷地感谢大布下居委党支部。因为这一切,都离不开该居委党支部为造福村民而付出的辛勤汗水。

  全村5200多人的大布下居委,以前贫穷、落后,一切工作都排在全镇的后面。近几年来,该村认真抓好村的规划建设,形成配套齐全、布局合理、互补互促的村政格局。并多方筹资280多万元,努力办好修路、改厕、入学、绿化等多项“民心工程”,使村容面貌一年一个样,实现了净、绿、美的目标。居委党支部一班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解决行路难、饮水难、读书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让村民们告别“三难”,逐步走上奔小康致富路。

  村里原来的道路多数是土路,特别是下雨的时候,道路泥泞难行。对此,该居委党支部决定把全乡土路铺设成混凝土道路。于是,群策群力,通过当地国内外企业家和有识人士的热心捐款,共筹资180多万元。用于修路工程,现全村已建成混凝土道路4000多米,彻底告别过去的土路,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

  由于大布下小学建于80年代,校舍十分破旧,学生的课桌也已经残缺不全。支书连创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与班子成员协商硬是挤出5万余元对村小学进行了修缮。连创明书记还带头捐款,并通过发动当地企业家和社会有识之士的热心捐款,共筹资150多万元,现已建成一座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三层教学楼,可供1200名学生就读的园林式小学,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更为优越的学习环境。

  这一宗宗民心工程的建成,促进了该居委走上光明大道。目前,全村群众普遍盖上新房、使用液化石油气,八成以上农户拥有彩电、新式家私和装上电话。本报记者黄泽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