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婚率居高不下催生新行业 离婚公司要挣拆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我市首家以公司化运作、专门服务于离婚人群的“维情婚姻咨询公司”正式亮相,还开通了一个名号颇为震撼的网站———“青岛离婚网”。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这家公司。在一间30余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里摆放了三四张办公桌,每张办公桌上放有“咨询师”、“婚姻分析师”等牌子。记者采访时,从办公室一侧的单独小房间里走出一位戴着墨镜的中年妇女,向工作人员低声道谢后匆匆离去。红红的
鼻尖和略带沙哑的嗓音显示出,她刚哭过。

  在正对大门的墙上挂着一张很大的价目表,上面写着公司提供的各种服务价格,记者仔细一看,发现除了亲情、友情问题咨询和“家庭纠纷和解”收费比较低,从60元到200元每小时不等外,像“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婚姻涉法咨询”等的价格都在每小时200至300元,“外遇问题咨询”则每小时300至400元,“财产分割咨询”的最高价格达到每小时800元,而“外遇调查、取证”的价钱更不便宜———每天2000至3000元!不过,在价目表的最后也标明,收费时可“进行协议”“经济困难和情况特殊的”还可申请免费服务。

  “其实我们并不像外界认为的是劝人离婚的公司,实际上最准确的定位应该是‘婚姻诊所’。”虽然“离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离婚”,但目睹了太多分分合合的公司总经理王青华却表示自己更看中的是“维情”两字。“离婚很复杂,除了感情以外,还涉及到子女、财产等各种问题。比如有的人不知道感情发生了什么问题,有的人想离婚却不知如何维护利益,有的人始终走不出离婚的阴影,这就需要专业人士在这个时候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建议。”

  据了解,公司的运作简单来说就是“三部曲”,第一步,就是所谓的婚姻质量评估,即根据来访者的口述来为其婚姻“定性”;第二步是由心理咨询师和婚姻分析师为客户做情感疏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果咨询师和分析师通过以上两步的了解分析,认定客户的婚姻是“暂缓离婚”的无性婚姻、“慎重离婚”的无爱婚姻,还是“赶快离”的无益婚姻。若确定已无可挽回,就会用上最后一招:法律咨询,由特聘的婚姻律师代理离婚诉讼,进行调查取证,比如其配偶的外遇行为等,力求为客户在财产和子女的归属等方面争取最大的利益。(记者 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