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洁员连夜加班“愚公移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8点多钟,南京孝陵卫街与紫金山陵园路交叉的三岔路口处被过往车辆抛撒了一地乱砖,交通隐患很大,路过附近的两名保洁员得知此事后,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徒手将撒下来的砖头掇起来,搬到路边。一直到行政执法车赶到才将砖头全部运走。

  昨晚9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交叉路口处铺了一地乱砖,面积约有七八十平方米,而周围树阴较浓,灯光较暗。由于此路段是一个陡坡,往东走的车辆都要加速爬坡,车
速很快,往西走的车辆下坡时还不太看得清楚。记者站在乱砖堆边看着来往疾驰车辆都感到提心吊胆。

  两名中年妇女正在这里拾砖头,摞成一掇搬到路边,然后往返过马路,将砖头搬到路边摆整齐。原来,她俩是玄武区环卫所孝陵卫保洁中队的,一人姓郑,是副中队长,一人姓周。据郑某说,当晚8点40分,她们俩下班推着自行车路过附近,接到一个市民打来的电话。对方说,他看到该三岔路口地面上撒了一堆砖头,面积大很危险,希望他们派人清扫。郑某和同事便来到这里查看,只见一片乱砖,大约有两吨,地面上还有一摊机油,难以辨别是否这里出了车祸,但肇事车辆早就不见踪影。经过此地的一名公交车司机称,8点多钟时,他路过这里看到了乱砖铺地,却不见肇事车。郑某立即和中队长联系找车子来清扫,中队长说,保洁队里没有工具,只有扫帚和三轮车,而且保洁员们都下班了,他将赶到现场查看。郑某告诉记者,这些砖头隐患实在太大,一定要赶紧清理,没有工具只好先徒手搬。于是,两人脱下外套,动手搬砖头。大约20分钟后,保洁中队的队长联系到行政执法队的一辆卡车,他又带两名工人赶到现场增援。人多力气大,几人动手将地上的砖头拾起来扔到车斗里,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路面才被清理干净。

  据保洁队长称,像这样大量砖头撒在路上,从分工上说,清扫工作不完全归他们管,但他们都是城管人,能处理的就及时处理。 (任国勇杨民仆)

  

保洁员连夜加班“愚公移山”

  图:几名保洁员正在徒手搬砖。 国勇 民仆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