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埋藏地下21年老茶南投开瓮 味道浓香人人称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42 中国台湾网

  

埋藏地下21年老茶南投开瓮味道浓香人人称赞(图)

  蒋文雄将埋藏地底21年的瓮捧出,开瓮后老茶外观整齐如初。 (图片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 由南投县竹山茶业合作社理事主席蒋文雄主导、掩埋在地下长达
21年的冻顶老茶于16日隆重出土开瓮,出土的老茶不但外观依然匀整,冲泡的茶汤更是滋味甘甜滑软韵味足,茶香飘逸令人惊叹“好茶沉瓮底”。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事茶业经营达30多年的蒋文雄,早年参考大陆唐山人制茶贮茶的经验,并接受台湾制茶高手的指导,于1984年夏天将精选当时“长条型”特优的100多斤冻顶乌龙茶分装于12个大瓮中并层层封腊密闭深藏于自己家宅院后6尺深的地下。

  蒋文雄指出,为确保茶叶的香气和品质,每3年开挖出土一次,慢火烘焙8小时后再继续埋回地下贮藏。

  据报道,昨日是第7次开挖,蒋文雄择良日吉时在众人的见证下,雇挖土机及工人开挖。当茶瓮打开后发现老茶外观匀整如故,色泽依然油光亮丽,茶香四溢,让在场的人莫不惊讶赞叹。经过21年埋藏地下,冲泡后的茶汤色泽仍呈金黄色,茶水滑软,且散发一股浓香,在场喝过的人不禁大叹“好茶沉瓮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