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松柏一公厕十年难开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公厕要自己带水冲”后续报道

  附近居民强烈阻止公厕开张;我市仍有4所公厕空置

  

松柏一公厕十年难开门(图)

  清洁楼和公厕就紧挨着居民楼,屡遭投诉。 刘东华 摄

  叶老先生是松柏社区的老住户,他每天都要穿过小区,每当他路过小区里面的一座公厕时,都要摇摇头。

  这座公厕的门锁已锈迹斑斑,糊窗户的报纸已经发黄,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公厕的地面上堆满了厚厚的灰尘,墙角处还躺着一只僵硬的死老鼠。

  这是一座清洁楼和公厕连为一体的环卫设施,竣工于1995年12月,清洁楼启用于1998年5月。据小区居民说,公厕曾经开放过很短一段时间,后来就关起来了。

  大松柏社区仅有两座公厕,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这个大社区包括了多个小社区,光居委会就有4个,外来人口上万人,是我市少有的规模居住片区。这么大的社区,公厕那么稀缺,为什么还把公厕关起门来养蚊子呢?

  知情者说,这所公厕是在附近居民的反对声中关闭的。其实,和公厕一体的清洁楼一直被投诉,甚至被联名投诉。居民抱怨,清洁楼离居民楼太近,清洁楼作业时的噪音、频繁进出的垃圾车辆以及垃圾产生的臭气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市政府曾经组织有关部门在这里开过现场会。由于找不到新的搬迁点,清洁楼没搬走。

  同样,公厕也遭抵制,只好关门。环卫部门说,由于规划中未预留公厕用地,周边单位和居民反对与公厕为邻,公厕选址常常碰壁。

  和这座公厕同命运的还有文化宫公厕、镇海路天鹭大厦公厕和后宫公厕。不过关闭的原因不太一样。文化宫公厕建在广场下方,原本这里有一个大商场,随着商场的搬迁,这座公厕也随之关闭。镇海路天鹭大厦公厕是在建设天鹭大厦时,根据“拆一还一”的原则补建的,由于公厕建设不符合标准,一直没有移交给环卫部门。

  市容环卫管理之窗

  市市容环卫处 协办

  记者 徐雁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