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估人虚报青苗补偿款欲吞公款1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鸿雁)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通报的案情中获悉,该院在接报后40小时内侦破一起意图在城市化转地过程中贪污的特大案件,意图贪污受贿人民币120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检方逮捕。

  去年10月14日下午,检察院接到有关部门电话举报称,深圳宝安龙华街道大浪社区发生虚增青苗补偿款事件。检方立即派出近30人组成的小组进行调查,接报后连续奋战近40
个小时,及时调取相关证据,并顺利侦破该案。当月16日凌晨,以涉嫌贪污受贿对某房地产评估公司的评估人员王某进行立案并实施刑事拘留,随后决定将其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某

房地产评估公司的评估人员,受指派负责清点龙华街道转地中有关地块的果树清点工作。清点过程中,王某与果苗业主事前通谋,弄虚作假,人为提高果树等级,制作虚假果苗清点表虚增青苗补偿款,并收受贿赂,意欲吞掉国家巨额财产1200多万元。

  检方工作人员介绍,其征地青苗补偿的清点结果已顺利取得有关部门的认可,只要将来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的补偿单价,签订补偿协议,国家将为此多赔1200多万元。

  在检察院调查过程中,另一犯罪嫌疑人香港人谢某感觉东窗事发,于当月15日凌晨潜逃。检方追捕谢某的同时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敦促其家人规劝谢某投案自首;2005年10月27日,谢某投案自首。

  据介绍,转地工作由于赔偿金额大,负责清点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果苗清点数量、等级容易被人为操纵,极易发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此案后,检方已对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果苗清点的监督制度,改进清点人员结构,切实堵塞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