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财消灾?骗你没商量!上周诈骗警情有所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0每周警情(1月9日至15日)

  上周诈骗警情有所上升,警方提醒要提高防范意识

  本报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昨天发布2006年第3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上周,110台接报的诈骗警情比前周有所上升,其中封建迷信诈骗和经济诈骗占一定比例。前
天,事主张某致电110台报警,称其母亲于1月14日在天河区五山路附近被人以迷信方式骗去人民币约18万元。

  上周,广州警方成功侦破了多起涉嫌经济诈骗案件。警方在破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多以公司的名义进行诈骗,多数公司都没有进行注册、登记;涉案物品主要是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服装、鞋帽、皮包等货物;犯罪嫌疑人主要采用先支付少量订金的方式,同时向多位受害人购买大批货物,待货物转移后,拒不付款或潜逃。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街头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信什么破财可以消灾的鬼话。市民在进行正常贸易的同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在进行贸易之前,要通过有效渠道了解和核实对方公司的有关情况。在发生不能按时收到货款等经济纠纷或被诈骗的情况时,要循法律途径去解决,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周110报警台共受理群众报警和求助等电话56740起,比前一周下降12.2%。(龚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