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亿天平铁路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53 兰州晨报

  建成后将结束两个国扶贫困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促进华亭煤炭外运

  本报平凉讯(记者袁瑛)总投资37亿元的天水至平凉华亭的铁路建设项目预计将在2006年底前开工,2010年建成通车。

  据悉,天平铁路是我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为国铁Ⅱ级铁路等级,设计输送
能力为客车2对/日,货物1600万吨/年。该铁路从陇海铁路天水车站引出,途经麦积、清水、张家川,沿莲花台抵达平凉华亭煤矿集配站,全长约137公里,总概算投资约37亿元,其中天水境内96.8公里,投资25.6亿元。

  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国扶贫困县清水、张家川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全省铁路网框架、促进华亭煤炭外运、拉动贫困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亭煤田位于陕甘宁三省交汇处的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境内,南距陕西省宝鸡市160公里,北距甘肃省平凉市50公里,西距甘肃省天水市210公里,宝中铁路横穿腹地,省级公路纵横交错,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华亭煤田地质储量33亿吨,煤炭品质优良,具有高挥发性、高化学活性、高发热量,低灰、低硫、低磷的“三高三低”特点,是优质的民用、动力、化工及气化用煤。华亭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桦亭”、“砚北”牌洁净煤,享誉全国,远销海外,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