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鸡唱禽流感蹿红网络 数万网友被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02 温州新闻网

  

小鸡唱禽流感蹿红网络数万网友被感动(图)

  我不想说我很清洁

小鸡唱禽流感蹿红网络数万网友被感动(图)

  禽流感,很危险

小鸡唱禽流感蹿红网络数万网友被感动(图)

  孩子他哥抓去做实验

小鸡唱禽流感蹿红网络数万网友被感动(图)

  祝天下所有的小鸡、小鸭、小朋友们健康

  《我不想说我是鸡》歌词

  我不想说我很清洁,我不想说我很安全,可是我不能拒绝人们的误解,看看紧闭的圈数数刚下的蛋,等待被扑杀的危险。吃我的肉我没意见,拿我的蛋我也情愿,可是我不能容忍被当作污染,想想命运的苦擦擦含泪的眼,人的心情我能理解。一样的鸡肉,一样的鸡蛋,一样的我们咋就成了传染源,禽流感,很危险,谁让咱有个鸟类祖先。孩子他爹已经处决,孩子他哥抓去做实验,这年头做只鸡比做人还艰难,就算熬过今天就算过了明天,后天估计也得玩儿完。一样的鸡肉,一样的鸡蛋,一样的我们却过不了本命年,一样得吃肉,一样得吃饭,人不能没有鸡的世界。(请用《我不想说》的曲调演唱)

  蹿红网络

  《我不想说我是鸡》

  去年底,一首《我不想说我是鸡》的网络歌曲迅速在网上蔓延,并在短时间内红遍大江南北。歌曲使用拟人手法,由小鸡演唱,用甜美稚嫩的声音唱出鸡族在过去一年“禽流感”劫难中的种种遭遇。

  这首网络歌曲通过纯粹歌词、mp3和flash三种形式,以惊人的速度在网络中传播。最早在网上出现的时间大约在2005年12月下旬,到目前,随便在一家大型中文搜索引擎里输入“我不想说我是鸡”,就会搜到数千条链接。另一方面,数以万计的BBS、BLOG也都转载、链接这首歌曲。被歌词感动的网友纷纷发帖,表达对这首歌曲的喜爱之情。

  原创作者

  触动人心底最柔软之处

  这首网络歌曲完全取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歌《我不想说》为曲,自填歌词,描述了鸡在去年“禽流感”中的悲惨境地和鸡对人类不平等对待它的控诉。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首网络歌曲的原创作者之一张炜,他毕业于北京某音乐学院,参加工作大约5年时间。他表示,这首歌曲是他和几个朋友组成的一个团队共同创作完成的。

  谈到创作初衷,张炜这样讲:“作为地球上的生物,我们共享着所有资源,尽管有等级的差异,但本质上,都是自然母亲的孩子,这无论是高级动物,还是普通的家禽。”他希望通过这首网络歌曲触动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教育工作者

  一则老少皆宜的童话

  一位教育工作者说:“与其说这是一首网络歌曲,不如说这是一则老少皆宜的童话,它深刻地感动着、教育着人们如何对待禽类。这种活泼的形式比课堂上干巴巴的说教,效果要好得多,更能触动人的心灵深处。”

  扑朔迷离

  “甜声小美女”到底是谁

  与目前网上流行的众多网络歌曲不一样,歌者声音超级稚嫩甜美,许多网友痴迷于这种声音,并纷纷猜想唱歌者的形象,甚至有成都报纸刊登出一张网上下载的年约5岁的小女孩照片,推测她就是歌曲原唱“甜声小美女”。

  对此,张炜表示,这首网络歌曲确有真人原唱,然后对声音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技术加工。至于这个原唱的真实身份,他仅透露说是一位女性。

  西安网友

  小鸡好可怜哦

  浏览网络发现,这首歌曲几乎吸引了各个年龄阶段的网民,他们除了痴迷于甜美的歌声,更被歌词中小鸡的倾诉深深感动。

  西安一位网友在网上写下如此评论:“那唱歌的哪里是小鸡,分明是我的邻家小妹,听着她甜美的声音,我发誓今生再也不吃鸡了。”

  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发帖说:“原来小鸡好可怜哦。”

  一位中年网友说:“去年的禽流感对政府、对百姓是一场战争,对小鸡则是一场劫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