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戚团”成春节出游主力 放松身心抚慰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24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济南1月16日讯(记者王振国)每到春节,一些年轻夫妇常常因回家过年的问题费脑筋。为了双方父母都照顾到,一些市民便召集双方的父母到外地旅游过大年。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在春节出游的市民中,年轻夫妇及双方老人为主的“亲戚团”占了很大比重。

  刘凤志在省城一家大型企业做管理工作,随着春节的临近,到哪方父母家中过年成
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因为工作比较忙,双方都跑一趟时间上安排不过来,各回各的家,又觉得不大合适。一些朋友建议他们带着双方父母到外地过年,这样既照顾到双方老人的感情,也可以到外边放松一下身心。于是,刘先生将他们的想法告诉了双方的老人,他们非常赞同这个主意。最终,刘先生在济南市一家大型旅行社预定了腊月二十七到海南旅游的线路。

  刘先生告诉记者,陪双方老人出去转转,对老人来说也是放松的机会,每年无论到哪方老人家,老人都要忙前忙后,在家过年这些天,有时候老人会累出病来。

  记者从济南江山旅行社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由年轻夫妇带着双方老人旅游过大年的“亲戚团”比较多,人数占到游客总数的40%左右,而且随着春节的临近,以这种方式进行春节游的客人呈上升趋势。其他旅行社组织的这种“亲戚团”的比例也很高,有的旅行社达到50%左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推动春节家庭“集体”旅游甚至亲戚朋友结伴外出观光走热的原因很多:首先,人们的假日休闲观念逐渐改变,即从原来的休息、聚会转为旅游、健身和家人团聚等等;其次,春节是我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家庭结伴旅游除了能满足人们这个最基本的节日需求外,更不失为向父母尽孝的一个好方式。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