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员月薪750元捡到49万无密码存折寻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51 东方早报
服务员月薪750元捡到49万无密码存折寻失主

李萍向记者描述前天拾到存折的情况。黄庆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2岁的酒店服务员李萍在前晚清洁包间时,意外捡到一张49万元的存折,寻找失主无果后,她将“近年来酒店所拾最大数额的巨款”交给了酒店办公室。昨天下午3时许,在努力寻找失主18个小时后,万家灯火黄浦大酒店致电本报,希望帮忙寻找失主。据悉,这张49万元的存折没有设置个人密码,任何人均可持折取款。

  拾到存折立马交到办公室

  该酒店前厅经理洪淑飞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前晚9时30分,16号包房客人离去后,服务员李萍开始清洁包房卫生。吸尘地毯时,意外在沙发角落里捡到了一张存折。打开查看,数目竟然达到了49万元。她急忙跑到楼下,试图拦截离去不久的客人,但没有成功。随后,李萍将存折交到了酒店办公室。

  万家灯火黄浦大酒店经多次调查后,排除了当晚在16号包房就餐人员遗失存折的可能性。“这增添了寻找难度,春节临近来此就餐的人很多,不能确定到底是哪个客人遗失的。”洪淑飞女士曾一时不知所措,“这是近年来酒店所拾最大数额的巨款。”18个小时苦寻无果后,酒店求助了媒体。“数额这么大,失主一定会很着急的。”酒店希望遗失物能尽快物归原主。

  拾折姑娘月薪750元

  记者了解到,遗失的存折是没有设定个人密码的某银行活期存折,存款总金额为490344.58元。“从账面上可以看出,并没有使用

银行卡取款的记录,这笔巨款是实实在在的。”洪淑飞解释说。

  该存折所属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设个人密码的活期存折丢失后,只要每次取款不超过5万元,任何人持折输入常规号码后就可以自由取款。“李萍一人发现了存折,她完全可以拿着存折取走钱款,返回远方老家过春节。”酒店内的许多员工这样说。

  据悉,李萍老家是安徽蚌埠人,现年22岁,在万家灯火黄浦大酒店工作了半年,每月工资750元。“按照这个收入计算,她再工作55年才能赚到这个数目,但她没有据为己有。”酒店众员工赞赏道。“赚钱不易,我不想拿别人的血汗钱……”李萍坦然自己不后悔。

  对话李萍 “赚钱不易,我不想拿别人的血汗钱”

  “赚钱不易,我不想拿别人的血汗钱……”当记者问起为何立即将存折上交时,22岁打工妹李萍这样回答。

  记:拾起存折时是否犹豫过寻找失主?

  李:确认从沙发角落里拾起来的纸片是存折时,我心里就开始紧张起来,跳得厉害。脑子有些空白,什么也没想,就冲出门寻找离去不久的客人。找不到,就把这张存折塞到了值班主管手里。直到那时,我甚至连存折都没有仔细看过,虽然来酒店就餐的客人都很有身份,他们的存折里大都有很多钱。

  记:现在后悔了吗,同事们怎么说?

  李:后来周围同事都在谈论我捡到的那个存折,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存折内有49万元存款,且不需任何证件就可以随意取出来。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很吃惊,但没有真正后悔过。从小到大,身为农民的父母天天辛苦劳作在田地里,他们总是告诫我们三子女做人要厚道,有良心。酒店也多次跟我们讲,拾到客人的物品要上交,其他同事们捡到手机等物都上交了,我也不能例外。

  记:以前有没有捡过贵重物品,自己是否有丢东西的经历呢?

  李:在此之前并没有捡过贵重的东西,可以说这是第一次。丢东西倒是很多次了,刚来上海打工的第二个月,逛街时就莫名其妙地丢了200元钱,心疼了好长一段时间,因此我能理解丢东西后的心情。现在这张49万元存折丢失至少一天了,失主发觉后一定会很着急的。

  记:找到失主后,有没想过从失主那里获得报酬?

  李:没有想过这个,我不需要什么报酬,只是希望他以后多当心。我现在最希望的是,失主看到报纸后尽快前来认领。(早报记者于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