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香山公园百余只挨饿孔雀为非法养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2: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郝涛)截至昨天,沸沸扬扬的香山公园百余只孔雀挨饿事件已经过去十多天了,许多热心的游客纷纷上山给孔雀送粮。香山公园的魏园长表示,挨饿孔雀暂时有食吃,至于能持续多久还不能肯定。昨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经营了五年的香山孔雀园原来一直没有办理养殖许可证、繁殖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非法经营。

  “协议快到期了,如果香山公园不与我续约,在没有养殖许可证、繁殖许可证和经
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我没法去防疫部门办理运输手续,孔雀当然也无法运回浙江。”昨日,记者联系到远在浙江的肖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00年与香山公园开展合作关系,当初签订协议时,香山公园管理处作为甲方,负责办理孔雀园的养殖许可证、繁殖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但香山公园将孔雀园的“三证”一直拖着没有办理。而在2004年的续签协议中又将办理相关手续的义务转给了他。

  “到第四年续签协议时,公园突然更换了协议书。”肖先生说,香山公园管理处将甲方换成香山旺达综合商店,而且还强加了一些诸如“按甲方要求自行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出现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责任”等内容。“当时是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签的,如果不签,孔雀就得马上迁走,而孔雀园‘三证’全无是迁不出去的。”肖先生无奈地说。

  对于孔雀园没有繁殖许可证、养殖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的事实,香山公园的魏园长在电话中也进行了证实。对于没有及时办理相关手续,魏园长的解释是,按新协议的规定,公园只负责提供场地和日常监督管理,孔雀的引进和饲养以及相关手续的办理均由肖先生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