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库存血告急 桂林中心血站呼吁市民佳节勿忘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3:2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蒋晓梅)受天气寒冷影响,桂林血库O型与AB型血告急。1月17日下午,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40余名员工主动献血。

  据桂林市中心血站站长赵斌介绍,桂林冬季天气寒冷,街上人流减少,加上春节将近,市民献血意识变淡,街头采血面临困境。从1月初开始,桂林中心血站O型血库存已经低于警戒线。为了填补空缺,血站做了多方努力,并在医疗系统发动献血。桂林市人民医院、
桂林市第二、第五、第九等人民医院职工都先后献了血,但由于用多补少,O型血的库存始终在警戒线以下徘徊。而从1月16日开始,AB型血也已经告急。

  听到缺血的消息后,桂林市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提出献血。1月17日下午2时30分,两台采血车来到桂林市琴潭车站,40余名员工纷纷献血。当天在该处献血的还有一名出租车司机。赵斌搭乘该司机的车,谈话中说起缺血的事,该司机称自己就是AB型血。将赵斌送到琴潭车站后,从没献过血的司机主动献了血。

  据悉,临近春节,桂林血站必须事先保证一定的库存量。O型血库存量平时需保证在400袋左右,春节期间库存达到600袋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但到1月17日下午3时许,桂林血站O型血仅剩76袋。

  AB型血本应该保证有150~200袋,但目前血库也仅剩70余袋。“如果情况继续下去,很可能连临床用血也面临问题。无偿献血是全社会的事,希望市民在过好春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献血。”血站向桂林市民发出呼吁。

  编辑:韦怡作者:蒋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