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弟弟打骂父母逼其下跪被哥哥杖杀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7:11 辽沈晚报

  在铁岭县看守所里的坦白检举大会上,一名在押人员检举了一起杀人命案,警方由此顺藤摸瓜展开深入调查,一起兄杀弟惨案6年后大白于天下。

  在押人员检举杀人案

  “我如果说出一个谁也不知道的杀人案,算不算立功?”1月7日,在铁岭县公安局监
管大队举行的坦白检举教育动员大会上,在押人员何立(化名)试探性地向管教人员询问。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何立说出了惊人的事情:他的朋友李纯曾在酒后透露,1999年冬季曾伙同一个外号叫“马二”的人用木棒将自己的亲弟弟李志打死并焚尸的事。

  为了证实线索的可靠性,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刘铁舰、李爱萍亲自到线索显示的被害人居住地沈阳市新城子区暗访,了解李志确已失踪五六年了。根据这一情况,铁岭县刑警大队和当地警方联合行动,在案件被检举揭发的第二天,李纯在沈阳新城子区虎石台镇被抓捕归案。经搜捕,在沈阳市于洪区将绰号“马二”、真名马绍明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父母挨打骂 哥起杀心

  据李、马二人交代,1999年冬季。李纯的弟弟李志从监狱释放后精神一直不太好,经常像打骂孩子一样打骂父母,有时让父母一跪就是一夜,这让李纯十分气愤。

  一次,马绍明到李纯家喝酒,李纯向马绍明说起了弟弟虐待父母的事情,并表示想清理“门户”的想法。当时李纯承诺,如果马绍明能帮忙了结此事,事后他愿意付给马绍明5000元的辛苦费。10天后,二人定下了以打工为名将李志骗出家,然后找个僻静处下手的作案计划。

  骗弟去打工 杀人焚尸

  李纯回到父母家中,谎称在新台子为李志找了个打工的活,将李志骗出。当日下午4时多,李纯、马绍明和李志在新台子火车站见面。三人先到饭店吃了点儿饭,天色渐渐暗下来以后,三人打了一辆三轮车奔向铁岭县新台子镇花豹屯。在花豹屯东侧的一片稻田地里,李纯、马绍明突然下手,用带来的擀面杖将李志打倒,李志反抗,终于难抵二人,被杀死在稻田地里,此后,李、马二人又用稻草焚尸。 特派铁岭主任记者 赵天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