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慈善一日捐”募集1610万元赠予26万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7:2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许琴周云实习生许悠游)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已募到善款1610万元,预计到20日活动结束,今年有望募到2000万元。这笔善款将于春节前发放到全市26万困难群众手中。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大金告诉记者,今年“一日捐”形势比去年好,去年总共才募到近1400万元。而今年截至昨天,到账善款已有1610万元。“一日捐”募集的善款较多,和市领导重视并带头捐款,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有关。

  家住白下区红花地社区的眭德荣老先生,今年75岁。由于老两口的退休工资只有1000多元,老伴又有糖尿病,家里并不宽裕。可眭德荣主动将100元钱拿到社区。他说:“我们两个都是党员,有责任为更困难的人表一点心意。去年我家腌了10斤肉,今年少腌5斤,老伴再把她买裤子的钱拿出来,我们凑了100元,请你们不要嫌少。”高淳县退伍军人李全香,女儿、妹妹都残疾,自己靠摆摊卖衣服挣钱,家中也不富裕。可他也从店里拿出23件新衣服捐了出来。他说:“我从电视上看到,全国上下都在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我是共产党员,应该带头献爱心。”当李全香乘

马自达,将衣服送到县慈善总会时,马自达车主汪美蓉听说他是在做好事,死活不肯收钱,并说,“我们没钱,出点力气是应该的。”

  由于有无数像眭德荣、李全香这样的热心市民,今年,从市慈善总会,到区县慈善分会,以及街道、社区的有关工作人员,普遍觉得“‘一日捐’工作要比以前好做多了”。一些社区,往年要靠社区主任一家家上门发动,现在可以坐在办公室,等着市民主动来捐款了。今年,还首次有社会团体主动参与“一日捐”。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发动会员单位,共捐出6万元钱。高淳县慈善总会还创新募集思路,一改往年仅限于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少数企业参与捐款的做法,分机关事业单位、

房地产企业、建安企业、工业企业、个私商贸企业、造船水运业等6条线募集资金,每条线由主管局牵头,分管县领导挂钩。由于工作得力,高淳县已募到80万元。

  据了解,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坚持边募捐,边救助的原则。市慈善总会已开展了近10次救助活动,昨天,又拨出184万元善款善物对我市的春蕾女童、残疾人、大重病患者等2万特困群众实施了救助。市慈善总会还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春节前“单亲家庭春蕾女童除夕联欢活动”、“为困难家庭赠送高档年夜饭礼盒”、为外地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困难户准备“慈善年夜饭”等系列活动。

  此外,市总工会、残联等各部门也都在进行“送温暖”活动。昨天,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市

职业病防治所慰问职业病人,给他们送去一台精彩的演出,并带上1万元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下关区残联、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先后来到祖堂山和青龙山精神病院看望精神病人,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编辑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